Misaya❤

更新随缘的鸽王

【球慧】月光仍是少年的霜【拾肆】


翁拉齐家族股票大跌。不过汪二的死只是股价动荡的原因之一。股票动荡的主因是汪父的情人rola死了,凶手是汪大。

神经性毒药,一尸两命,事发前两个小时只有汪大进过Rola的房间——如果说这还不算证据确凿,警察局大概要姓汪才行。

老话都说大厦倾颓不过一瞬之间,人变老也是一瞬之间。汪始慧看见自己的父亲的时候,打心眼里觉得老话诚不我欺:汪父的鬓边多了好些白发,眼窝抠瘘下去,眼睛发红。

汪父是来探望发病期的汪始慧的。kunn带着人进来,还贴心地送上了汪始慧爱喝的薄荷茶。彼时汪始慧正坐在电脑前看简报看得入迷,见父亲进来居然连眼皮也没抬一下。不过今时不同往日,又是在皮拉帕的地盘上,何况汪父也不是真倚老卖老的人,等他喝完了一壶薄荷茶,汪始慧才从电脑前抬起头来,看了一眼自己的父亲。

“听老大说你是可以说话的。”汪父说。

汪始慧点了点头。

“都到了这地步了,有什么要求尽可以提,只要你愿意放了你大哥。”

汪始慧睁大了眼睛。“这地步”是什么地步?汪氏岌岌可危;汪氏唯一的继承人汪大身陷囹圄,后继无人;汪家主母被软禁,至今没有消息;汪父垂垂老矣,却要白发人送黑发人;rola香消玉殒、一尸两命,汪父痛失爱人?

汪始慧突然笑出了声……

 

kunn到底是皮拉帕的心腹,汪父前脚从汪始慧的阳光房里出来,后脚两人会面的简报就已经送到了皮拉帕的办公桌上。kunn心里还有点惴惴不安:“盯这么紧,少爷会不会不高兴啊?”皮拉帕说了句“没事”便挂了电话,站在他面前的pat看了看这位大老板,在心里默默可怜汪始慧。

“觉得我盯太紧了?”皮拉帕看着简报,温和地问了一句。

pat咽下了嘴边敷衍的“没有”,没说话。在皮拉帕这种人面前,什么敷衍都是没有意义的,更何况他现在已经是汪始慧的人了,敷衍皮拉帕也没什么好处。

“幸亏你看出了汪二带来的东西有问题。”皮拉帕说。

“少爷早有计划,我没拖少爷后腿就行。”汪二是汪始慧的亲哥哥,挑拨人家兄弟关系弄不好是要丢饭碗的,pat本来也怕担责任,不过老管家kunn到底还是心疼这个故人的血脉,提点他这时候忠于汪始慧其实比忠于皮拉帕明哲保身更重要——“少爷的鞋带开了都是老爷弯下腰去系的,还有比这更稳定的关系吗?”

pat也算孤注一掷,他父母死得莫名其妙,身负血海深仇,若不攀着一个人上位,这辈子也扳不倒自己的仇人。汪始慧就就是他的阶梯。只是pat没想到,汪始慧不过是个家族中不被重视的小儿子,居然有那样老道的手段。他一边装作和汪二合作,怂恿汪二和风投机构合作做空自家股票;另一边又放出汪二和风投机构合作的消息给汪父和汪大递刀;再用汪父和汪大刺激被软禁折磨的几近疯狂的汪母除掉rola嫁祸汪大——如今汪家只剩下个汪父,然而大厦将倾,独木难支。这局做得环环相扣,摸准了每个人所求为何,所怖为何,实在是又巧妙、又狠辣。

皮拉帕气定神闲地看了一眼面无表情的pat,又埋头去看简报了。

 

汪始慧大半夜失眠,坐在自家池塘边看莲花。月亮照下来,惨白的花居然有了一番圣洁的风度。背上一暖,汪始慧顺势靠在了皮拉帕胸前。

“睡不着?”

汪始慧点点头。

鼻子被轻轻刮了一下:“不是说了睡不着要叫我吗?”

汪始慧低着头玩皮拉帕的手指,玩了一会又伸手摘了一朵花,扯下花瓣放在皮拉帕掌心,把自己的手覆盖上去。皮拉帕的手很大,合掌将汪始慧的手握在了手心。

“pat有点害怕你呢。”皮拉帕继续说着,胸口处传来了一声极轻的“嗯”。皮拉帕仿佛受了些鼓励,语气却和平时一样:“kunn叔和pat都觉得我盯你太紧,为你抱不平。”

“关他们什么事。”胸口处继续响起了沙哑的声音。

“也是。”皮拉帕说。他抱着汪始慧坐在池塘边,怀中的身体渐渐软了下来,呼吸也重了些。就在皮拉帕以为汪始慧已经睡着了的时候,又听见一声很轻的话:“earth,我觉得自己很坏。”皮拉帕低头去看汪始慧的脸,发现他已经合上了眼睛,呼吸绵长地在自己颈肩睡着了。

月色很冷。皮拉帕抱着汪始慧很久。

不是你坏,是这世界本就宛如你死我活的斗兽场。皮拉帕想。



评论(2)
热度(3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isaya❤ | Powered by LOFTER